当前位置:

靖州3所乡镇卫生院获评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承佳 编辑:于佳丽 2018-03-01 0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胡承佳)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揭晓,湖南省靖州县大堡子镇中心卫生院、坳上镇中心卫生院、太阳坪乡卫生院3所名列其中。

  近年来,靖州县卫生计生部门认真组织,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就医环境、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等措施,出现了一批管理规范、环境舒适、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大堡子镇中心卫生院、坳上镇中心卫生院、太阳坪乡卫生院等10所乡镇卫生院都在所内增设了中医馆,为群众提供像县城里一样的中医特色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自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评选活动以来,靖州县持续开展标准化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全县13家卫生院、113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实施标准化建设,10家卫生院建有中医综合服务区,今年又有藕团、寨牙、三锹乡卫生院正在建设中医馆。在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强化管理同时,全面推开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32.16%,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100%。经过乡镇卫生院自评、逐级审核、现场检查等程序,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推荐的基础上评选,2015-2016年度,靖州县已有新厂镇中心卫生院获得“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荣誉称号。此次,又有大堡子镇中心卫生院、坳上镇中心卫生院、太阳坪乡卫生院三家获此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承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