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确保今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于佳丽 2018-03-01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琳璐)2月27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吹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奋进号角,正式进入脱贫攻坚决战状态和决战模式,迅速把工作重心、干部力量和资源要素转移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财、用全县之人,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确保今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县委书记阳晓华就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乡村振兴要大力提高认识,补齐农业结构的短腿,实现新邵农业弯道超车,并以此作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推进旅游全域化的重要举措;农口部门要积极研究上级政策,大力对接脱贫项目;要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充分运用市场手段,解决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

  关于全县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指出,2018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保证完成除低保兜底的2800余人及个别自身条件弱、脱贫难度大外,其他未脱贫的4.6万余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顺利脱贫,67个贫困村全部达到或超过“一确保两完善”标准,全县“脱贫摘帽”。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