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专访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三干”干出好作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颜珂 编辑:向宏鑫 2018-03-01 09: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专访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

  “三干”干出好作风(微观)

湖南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 龚

  从担当上着手,解决“不敢干”的问题;从思想上着手,破解“不愿干”的问题;从能力上着手,解决“干不好”的问题。

  近年来,洪江市委市政府紧扣“敢干、真干、要干”,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培养了一批“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好干部。

  敢干,就是要从担当上入手,解决“不敢干”的问题。干部干事本身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我们一方面要增强政治意识,不允许搞特殊化,不论职务高低,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一定要做到、做好。另一方面要增强担当意识。不能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同时要增强廉洁意识。很多时候“不敢干”都是因为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廉洁底气不足。

  真干,就是要从思想上着手,解决“不愿干”的问题。干部干部,“干”了才有进步。不能只想“进步”而不干事或假干事,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一方面要强化“钉钉子”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一件事地做好。另一方面要强化“涉险滩”精神。敢于到工作的一线去,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复杂的地方去。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认真工作,持之以恒,就能达到水滴石穿的效果。

  要干,就是要从能力上着手,解决“干不好”的问题。干部不但要干事,而且要多干事、干成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增强能力和本领,才能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的理解、信赖与尊重。干的时候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方能有的放矢,干出成效。此外要摒弃“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考评体系,免除干事创业干部的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颜珂整理 蔡华伟绘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颜珂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