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教专家聚首长沙 探讨推进高职教育特色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2018-03-01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72所高职院校的院长和来自省教科院的专家们,一同探讨职业教育如何把握新形势,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服务,推进职教特色发展。

  会议明确,2018年我省高职教育要重点抓好“双一流”和“特高”建设、产教融合机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建设、职业教育宣传等7个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2017年湖南高等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特色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产教融合的机制逐步完善,服务社会的能力日益凸显,发展保障呈现良好态势,但仍面临整体实力不强、拔尖人才缺乏、发展后劲不足等矛盾和问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强调,要推动新时代湖南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必须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准确定位、创新驱动、协同推进;必须凝练专业特色,坚持对接产业、错位发展、重点突破;必须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改革教师管理机制;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方法,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增强工作本领,着力打造话语平台。

  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从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集团化办学、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