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亲情寄语为节日增加“廉味”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陈纲 2018-03-01 10: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日讯(通讯员 章剑波)“用纪律约束自己,把幸福送给家人”“与清风同伴,和平安同行”“清正行得千里路,廉明扬得万里帆……” 2月28日,湖南省临澧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家属发出亲情寄语。

  在临澧县,一股廉洁清风正吹遍城镇乡村,监督执纪部门给党员干部送上的一份新年“大礼”,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廉味”。2月23日,春节上班后的第二天,在全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暨临澧县干部作风整训会上,县纪委提前安排,早筑笼子早谋划,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清廉健康过节,并利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节日是廉洁的“试金石”。为巩固“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将干部作风引向深入,临澧县委把2018年确定为“干部作风提升年”。围绕活动开展,该县委纪委牵头,在严规矩、强作风的同时,利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进行亲情家访。将“诵一封廉洁家书、播一场廉政视频、展一套廉政漫画、读一首廉政诗词、讲一个廉洁故事等“五个一”作为主要内容,纷纷来到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家里,促膝谈心,送去节日祝福。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过一个喜庆、清爽、有“廉味”的元宵佳节,临澧县纪委与文联、文化馆、湖湘文化协会共同联合,组织近年来获奖的本土廉洁文艺节目,如花鼓小戏《自来水》、湘北大鼓《赈酒也烦恼》《特别情缘》《浴火重生》,荆河戏《丁兰诊贪》《打牌赌博害死人》等30多部诙谐幽默、针砭时弊、寓言深刻、提振精神的精品佳作,深入到城区乡村,进行巡回演出,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到目前为止,演出120多场,场场爆满。让人们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吸取到了丰富的政治“营养”,受到了深刻教育和鼓舞,在心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