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晨雾环绕南岳山能见度仅100米 未来一周由晴转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3-01 11: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朝阳绚烂,晨雾缭绕,今(1日)晨炎陵、蓝山等5地能见度降至600米或以下。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偏多,其中3日晚到4日降水较强,局地有大雨。小编提醒大家,春运返程需根据天气和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行程,祝福大家平安、顺利。

  今天早晨8时,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雾,其中炎陵、蓝山、双牌、嘉禾等5地能见度在600米或以下,南岳衡山能见度仅100米。提醒驾车去往上述地区的朋友,注意减速慢行。

  实况显示,28日08时至3月1日08时,湘西、湘东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昨天最高气温19~21℃。温暖的天气,艳丽的阳光,让我们感受到春的气息。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偏多。今天开始到3月7日省内多阴雨,其中3日晚到4日降水较强,局地有大雨。

  气温方面,3月3日前无明显冷空气过程,气温逐渐上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4-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10℃。

  后期天气趋势,3月8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转好,气温上升。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2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9-21℃,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

  2日晚到3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了,春运返程高峰,提醒公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随着降雨天气的到来,备好雨具,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祝福大家平安、顺利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