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列车上突发疾病 广播寻找医生急救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蒋曦 编辑:陈纲 2018-03-01 11: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蒋曦)3月1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一名女士的感谢电话:其孩子在列车上突发疾病,在万分危急时刻,由于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采取措施紧急施救,目前孩子已经恢复健康。

  2月20日晚21时许,由怀化开往东莞的K6564次列车从慈利站开车后,5号车厢旅客田女士的5岁儿子突然腹部绞痛、呕吐不止,由于呕吐物吸入肺部,阻碍了呼吸,孩子出现窒息症状,情况十分危险。面对突发的意外,田女士急得直哭,不知如何是好。

  列车乘警巡视车厢发现情况后,一面安慰田女士,一面迅速通过列车广播紧急寻找医生。不久,一名医生、两名重疾监护护士迅速赶到,组成临时急救组对孩子进行抢救。这些互不相识的医生和护士们汇集在一起,不嫌脏和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素养,通过对患者清理口腔呕吐物、疏通呼吸道、调节车厢空气等措施,终于使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转。

  32岁的田女士是湖南古丈人,当天带着5岁的儿子去东莞。没想到,孩子途中突发疾病。幸亏列车工作人员组织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为了孩子的安全,列车工作人员与田女士协商并征求其同意后,让其在长沙站下车,将孩子送医院接受治疗,完全恢复健康后再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蒋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