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常态化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滋 2018-03-01 14: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整肃行业秩序,高效处理投诉,依法治旅维权……3月1日,来自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平安满意在张家界”办公室的消息,2017年,武陵源区按照“服务标准化、管理科学化、整治常态化、监督社会化”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旅游行业风气明显改善,游客在武陵源的游览舒适度和美誉度得到较大提升。

  去年,武陵源区针对旅游市场普遍存在追客赶客、低价散拼、二次收费、欺客宰客等普遍存在的旅游乱象展开重拳打击和整治。将“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相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范围。全面推进旅游综合执法体制建设,较好地发挥了旅游警察、旅游质监、旅游工商、旅游速裁法庭、旅游检察等职能部门的整治“拳头”作用。

  武陵源区还常年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备勤,高效处理旅游投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加大了旅游安全生产、旅游治安秩序、旅游交通秩序、旅游购物秩序、旅游餐饮秩序等方面整治行动,优化各个环节的旅游消费环境。并有针对性地在春节、国庆节等旅游高峰期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旅游消费秩序。

  在整治过程中,武陵源区坚持大力倡导诚信经营,通过开展服务质量等级评定、诚信经营评比、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

  据统计,2017年,武陵源共组织各类旅游市场秩序检查100余次,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较好地保证了旅游接待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