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组建专业化党建工作督查队伍 实行月督查通报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日明 编辑:唐韵 2018-03-01 15: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日讯(通讯员 唐日明)3月1日,江永县成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组建党建工作督查人才库,对党建工作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这是江永县首次成立高规格、专业化并对全年党建督查一抓到底的党建督查队伍。

  为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的问题,江永县明确一名县副处级职级干部为督查组组长,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授权”的原则确定督查组副组长,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政治素质好、原则性强、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纳入党建工作督查人才库,纳入党建工作督查人才库,按照“一月一督查一组合”的原则从督查人才库中随机选派人员开展党建督查,以增强机动性和威慑力,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该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督促检查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全覆盖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每月对各级党组织党建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党建考核、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抓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负责人,督查组将建议县委按照《江永县基层党建工作“十问责”》进行问责。

  同时,江永还加强对督查组的管理,规定督查组必须坚持客观全面、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督查工作;必须实事求是的反映被督查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严禁弄虚作假;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吃请或请吃,严禁接受被督查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土特产等;必须按时限要求跟踪被督查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日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