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返乡创业种黑木耳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邓诗懿 杨海燕 编辑:杨滋 2018-03-01 16: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返乡创业种黑木耳走上致富路

宁远:返乡创业种黑木耳走上致富路。

  红网时刻永州3月1日讯(通讯员 李萍 邓诗懿 杨海燕)日前,笔者在宁远县舜陵街道麻池塘村的星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黑木耳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有的在采摘黑木耳、有的正忙着将刚采摘好的黑木耳装车……现场一片忙碌收获景象。

  “今年黑木耳市场行情比较好,订单多,每亩收入可能有4—5万元,比种其他的农作物划算得多……”星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乐昌龙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每天都有几十名工人帮助采摘,2018年还准备扩大种植规模……”

  在外务工的宁远籍农民乐昌龙受宁远县人社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的吸引,放弃广东优越的工作条件和待遇,返乡成立星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00百万元,员工60余名,厂房规模30亩,菌棚规模50亩,主要是种植销售黑木耳,可有效解决200多个劳动者的季节性临时用工问题。

  2017年来,在宁远县舜陵街道、清水桥、湾井、九疑山等地发展种植黑木耳200多亩,日前,黑木耳已进入入旺盛收获期,预计销售收入上千万。同时,乐昌龙还组织公司技术员向周边种植户传授种植经验,有效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

  2017年来,宁远县通过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和完善鼓励全民创业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以就地创业带动就地就业,为宁远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据统计,2017年全县共新增各类创业主体3280户,带动就业65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邓诗懿 杨海燕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