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民行厅副厅长贾小刚一行调研雨花区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余颖 编辑:徐丹 2018-03-01 17: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右一)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贾小刚(右二)介绍雨花区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余颖)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贾小刚一行调研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工作。湖南省检察院民事行政处处长陈忠,长沙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祝珍明,雨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参加调研。

  贾小刚对雨花区检察院民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雨花区检察院深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完善了民行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充分发挥了民行检察职能。他指出,下一步,雨花区检察院在巩固开展传统民行监督业务的同时,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组织一批精干力量,积极与有关部门紧密合作,依法对虚假诉讼(仲裁)开展监督工作,力争查办一批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案件,创造出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和模式。

  2017年,雨花区检察院共办理民事监督案件13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件,重点关注了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的生态资源保护,浏阳河、圭塘河流域生态环境及高桥大市场、红星大市场的食品安全。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蓝天保卫战”“饮用水源地保护”“整治固体废弃物与垃圾处理”“保健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等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余颖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