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做微商诈骗网友成逃犯 坐火车回家探亲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王沛琛 邓洪涛 编辑:陈纲 2018-03-01 1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王沛琛 邓洪涛)当前,微商、微店层出不穷,人们打开微信朋友圈,整个屏幕都是卖东西的,在这满目琳琅的产品和商家中,却少不了虚假产品和诈骗。贵州一女子黄某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来欺骗消费者购买伪劣产品,以此获利数万元。2月28日晚,因涉嫌诈骗被浙江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黄某欲坐从衡阳站坐火车回贵州探亲,在安检口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黄某今年23岁,贵州人,2017年3月在网上加入了一个微商组织,她的主要工作便是在网上不停地加好友,然后向网友不断推送减肥类产品的广告,一段时间过后,她发现确实有很多客户有减肥的需求,但对她所发广告中所宣传的减肥效果不满意,所以没有购买。黄某自以为抓住了商机,于是通过虚假宣传、鼓吹产品效果来哄骗消费者购买。在2017年4月至6月之间,黄某不断地向网友推销自己的瘦身减肥产品,向买家保证如果产品无效的话还可以全额退款。在黄某的语言攻势下,来自浙江嘉兴的几名网友花费数万元向黄某购买了减肥产品。使用后毫无效果,网友买家大呼上当,欲找黄某退款,可此时黄某已将他们拉黑了。愤怒之下,买家选择报警。经过调查,浙江嘉兴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将黄某网上追逃。

  今年2月28日晚,已嫁到衡阳的黄某欲坐火车回贵州探亲,一进站便被衡阳站派出所民警抓获。被抓时黄某还认为自己销售产品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后经民警教育,黄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民警提醒:因微商准入门槛低,加之缺乏必要的监管,产品的质量效果很难保证,请广大市民理智消费,谨防被骗。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王沛琛 邓洪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