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一幕:株洲交警车流中搀扶老人过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唐韵 2018-03-01 17: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拍下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瞬间。

  红网时刻株洲3月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近日,株洲市石峰区响石广场上出现一个温馨画面,一位交警主动搀扶身体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得到了周围驾驶员的连声好评。

  2月27日早高峰期间,株洲石峰交警大队民警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在响石广场周边整治违停等违法行为。8时左右,一位老人站在响石广场北口100米处的马路中间,颤颤巍巍,不敢前行,也无法后退,老人周边车辆急驰而过,情况十分的危险。恰好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一中队教导员赵春茂和辅警龙文二人看见。龙文立即赶到老人身边,并示意车辆停车让行,然后紧紧搀扶住老人,一步一步将其安全地送到了马路对面。在民警询问下得知,老人已年过七旬,他想就近通过马路,走在路中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只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龙文关切地问老人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或通知家人,老人家执意自己休息片刻就好。

  最后,龙文提醒老人,行走在马路中间非常危险,一定要走斑马线,以后出门尽量要有家人陪同。对于交警的热心帮助,老人非常感谢,也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