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全力提质“五一”商圈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何冰 2018-03-01 21: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一行调研太平街。

谢进一行调研栗茂巷。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长沙“五一”商圈是湖南第一商圈,历来就是长沙的一张商业名片,如何提质“五一”商圈周边环境一直是当地政府的一件大事。3月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率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来到“五一”商圈周边太平街、栗茂巷等地现场办公,就如何提质“五一”商圈周边背街小巷,擦亮长沙商业名片进行调研。

  “五一”商圈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既拥有天心古阁、白沙古井、火宫殿、第一师范、贾谊故居等历史人文景观,又融汇了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王府井百货等现代化商业广场,是一片“老文化”和“新商业”并存共生的区域,无论是在商业、文化领域,还是在广大市民心中,一直都是湖南商圈的第一位。商圈的兴盛与否,除受商圈经营模式等因素的影响之外,周边环境也至关重要。为此,近年来天心区因势利导,将“五一”商圈发展进行全域统筹规划布局,加强了对“五一”商圈周边背街小巷的提质提档工作,打造出了一批“特色街区”。

  “背街小巷的提质提档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商圈的同时,要围绕便民利民,为当地居民打造好‘15分钟生活圈’。”谢进一行沿途察看了“五一”商圈周边人文历史、商贸业态、城市管理、公共配套等情况,并就各街巷提质提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谢进表示,“五一”商圈周边作为长沙老城区,满眼皆历史、处处是文化,天心区将精心规划设计,打造一批特色街巷,全力擦亮五一”商圈这张长沙商业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