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系统推出办税“最多跑一次”等38项服务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肖静琳 编辑:刘威成 2018-03-01 21: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议为2017年“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先进单位颁奖。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罗舜爱 肖静琳)3月1日,湖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在长沙联合召开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动员视频会。会议由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主持,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作主题报告。

  近年来,湖南税务部门以落实“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多头缩短办税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办税便利性,但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对此,湖南税务部门决定在全省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以压缩“申报准备时间”“申报缴款时间”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在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精简资料、落实政策、创新监管等方面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为打造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们制定了一份有38项任务的工作方案,其中26项是围绕简化办税而制定的。”刘明权介绍,近期全省税务系统将着重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涉税资料由备案改备查、推行自助办税服务等创新举措,通过一系列制度安排、流程再造和信息化改造,以工作“硬功夫”提升办税“软环境”。

  为保障工作实效,周巧艺在会上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有效的措施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要坚持全省税务“一盘棋”的思路,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突破工作瓶颈,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对2017年度“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自2017年1月1日全面推行“一窗一人”联合办税以来,全省275个办税服务厅统一实现“进一个厅、排一次队、到一个窗、办两家税”,广受各方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肖静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