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民新村社区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佳玉 编辑:刘威成 2018-03-01 21: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仔细辨别各种植物特征。

参加此次环保志愿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湖南农大校园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罗佳玉)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为培养青少年的绿色环保意识,2月2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联合湖南省明智公益协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了“共享一片蓝天,共建美丽家园”环保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以“奇趣自然—功能植物认知活动”为主题,通过发放“功能植物认知表”,要求社区的学生居民通过“形色识花”小程序,在湖南农大校园的指定区域内识别20种植物,鼓励参与活动的同学根据所给的植物特征进行自主选择,自主认知。

  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通过仔细寻找,认真观察,重新认识了许多植物的种类、形态、生长条件等,同时纠正了对不少植物的错误认识。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随后大家都纷纷骑上共享单车,以绿色低碳出行的方式,游览美丽的农大校园,寻找和欣赏身边的每一抹绿色。

  人民新村社区主任范燕说,本次活动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贴近和认识了大自然,提高了大家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心,做到寓教于乐,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都能身体力行爱护环境、保护植物。“只有保护好身边的每一抹绿色,才能捍卫我们共享的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佳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