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长沙雨花区上万岗位送到桑植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伊思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3-01 21: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官地坪镇,长沙市雨花区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开展。

当地村民纷纷前来咨询。

本次招聘覆盖劳动力范围广,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村民。

来自桑植县官地坪镇金山坪村建档立卡户谷大姐(右)找到了工作,高兴地和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李伊思 记者 彭双林)3月1日上午,张家界市桑植县官地坪镇人头攒动,气氛火热,长沙市雨花区赴张家界桑植县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开展。来自长沙市雨花区的30家重点企业将上万岗位送到招聘现场,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桑植群众。

  “现在政府政策真的好,雨花区的岗位送到了我家门口,我已经和好食上公司谈好了,今天下午就和雨花区政府的车一起去长沙,明天就上班!镇上还有伴和我一起去!”在招聘会现场,来自桑植县官地坪镇金山坪村建档立卡户谷大姐高兴地对记者说。

  张家界桑植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达2.68万人,是富余贫困劳动力大县,而长沙市雨花区是经济大区,企业劳动力缺口大,为积极做好两地劳务协作脱贫工作, 此次招聘会开展前期,雨花区人社局联合桑植县人社局共同开展了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调查,根据当地老百姓的就业需求、技能水平、年龄及学历层次等来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的企业和岗位,做到有备而来。

  此次招聘企业不仅有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大型制造业企业,也有对技能水平要求不高、就业岗位门槛较低、对学历工作经验无过多要求的服务型企业,还有雨花区政府园林局、环卫局提供的驾驶员等150个就业岗位,所有岗位均购买五险,绝大部分企业提供食宿,待遇基本在3000元以上。雨花区人社局劳动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刘宏表示:“这次的招聘会仅仅是两地劳务协作的开端,在未来三年里,我们将继续对接,通过问卷调查、就业招聘、技能培训、政策扶持等形式做到精准服务,扎实有效推进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工作。”

  当天,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还与张家界桑植县人社局签订了《推进省内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协议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活动结束后,对于此次招聘到雨花区就业的农民工,雨花区将建档立卡,继续跟踪服务;同时,局党组还将组织党员“一对一”扶贫帮困,助力桑植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伊思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