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杜家毫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吴公然 编辑:向宏鑫 2018-03-01 22: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至3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要求,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湖南形象”。

  红网时刻3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吴公然) 2月28日至3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宪法和有关法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全体代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忠实履职、严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湖南形象”。

  这次集中学习旨在让代表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提高履职能力,圆满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项任务。学习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和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代表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

  杜家毫指出,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大家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与纽带,要当好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模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更好地凝聚党心民心,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和杜绝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找准湖南对接国家战略的切入点,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民意民愿。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严纪律、守规矩、正作风,集中精力开好会,充分展示良好“湖南形象”,确保湖南代表团各项工作、各项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说,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模范遵守纪律规矩,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开班式上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落实落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 吴公然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