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蓝天保卫战再出“狠”招 暗访纪录片“釜底抽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倩 编辑:何冰 2018-03-02 00: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举行蓝天保卫战讲评会。

砂子塘路,散媒整治行动迅速展开,半天时间清除燃煤约1吨。

  相关链接:【雨花力量】每个人都是蓝天保卫战的“战士”和“阅卷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倩)自长沙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长沙雨花区空气优良天数39天(截至2月27日),优良率67.2%,PM2.5年均值73,较去年同期增加5天,空气质量排名内五区第一。究竟是什么招数使雨花区交出了合格的蓝天成绩单?

  继两则环保顶格“罚单”后,长沙雨花区蓝天保卫战再出“狠”招:长达10分钟的暗访纪录片主动“揭短”,大屏幕里的画面直击细节,曝光辖区内环保问题,让台下13个街道(镇)的负责人着实坐不住。3月1日,雨花区举行蓝天保卫战讲评会,新颖的自查自纠方式让治污“脱胎换骨”。会后,各街道(镇)迅速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整治行动,确保环境治理不留死角。

  夜宵摊油烟直排;建筑工地没有围挡、黄土裸露;门店有烧煤情况……讲评会上当众播放的暗访纪录片曝光现象达到30处,拍摄于2月25日和26日,每个街道均有涉及,标明了问题内容和所在路段。暗访片带来震撼力,观看现场鸦雀无声。

  会后,雨花区各街道立刻部署相关整治行动。砂子塘街道砂子塘路,一场由近百人参与的燃煤散媒整治行动迅速展开,半天时间对70余家门店展开了治理,清除燃煤约1吨。

  “对于暗访片中曝光的问题,我们一周后还将进行回访,逾期不改者将给予处置,这样的暗访督查今后也将成为常态。”雨花区环保局局长钟智宏说。

  “蓝天保卫工作是项系统工程,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在精准,要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从源头、监管、整治等多个方面打好组合拳。”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好“六控”“十个严禁”等工作,深入推进环保网格化管理,科学设置处置事项,完善案件处置流程,提升网格单元处置能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环境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全区空气监测微站点建设,搭建全区空气质量监测网,让污染源无处遁形。严格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字当头、突出严管重罚、顶格处罚,以最严格的执法保障环境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倩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