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600余幅画作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杨滋 2018-03-02 10: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这个荷花画得真好。”“《鱼水情长》,这上面是一群鱼在水里欢快地嬉戏,旁边还有青松。”2月28日,以“新江南 新起点”为主题的画展在常德市鼎城区仙女湖步行街举行。画展现场,这些主题突出、寓意鲜明的作品,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共展出作品600余幅,均由学习绘画的学生们创作,他们平均年龄不到12岁,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鼎城“小画家”们的绘画风采,还体现了年轻一代用独特的视角看到的“江南”美景,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创作过程中,指导老师将诗词、格言警句及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画等内容,融入“小画家”的作品中,将廉洁文化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里。风格多样、佳作荟萃的作品,涵盖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主题,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俭廉洁的良好风尚。展览当天,吸引了众多市民、绘画爱好者观展、学习。“这些绘画作品,对我的启发很大。”来自鼎城区花船庙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李佳说,“有的作品我能够看懂,但是有一些我还不太理解,但更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