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擦亮正风肃纪“靓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刘永辉 编辑:何红华 2018-03-02 10: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2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刘永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桂东县紧盯群众身边关注的突出问题,从日常抓起,从小微处着手,在“纠四风、树新风”的路上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发力。

  桂东县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四风”新动向,一寸不让纠“四风”,动真碰硬改作风,真抓实干树新风,打出“专项督查+查处问责+媒体曝光”组合拳,把纠治“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擦亮正风肃纪“靓丽名片”,全县纠治“四风”问题,问责处理390人,其中科级干部136人。2017年,共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人数28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8人。党风政风明显好转,风清气正成为一种常态。

  节日期间,督查组深入超市、土特产店、商场、宾馆、酒店、饭馆等场所,对各乡镇各单位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车、涉赌涉毒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2017年,桂东县共开展上班纪律、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各类督查43次,下发通报15期,问责处理176人,在郴州市级以上媒体发表了《“蝇贪”村支书侵吞巨款被揪出》《缕缕清风扑面来——桂东县作风建设纪实》等100多篇报道,在桂东县电视台及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桂东”平台,对典型案例通报达20多起,对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了有效震慑。

  与此同时,桂东县纪委还在相关媒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创新投诉举报渠道,并在桂东县纪委微信平台开通“信访举报”栏目,引导群众参与,形成监督合力。

  近年来,桂东县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等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及村(社区)干部在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仅2017年,立案54件,结案54件,党纪政纪处分54人; 共追缴资金258.43万元,返还群众资金71.4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刘永辉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