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开展2018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王津 2018-03-02 10: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李雨桑)3月1日,岳阳县召开2018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副县长、县校车领导小组组长周里出席,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安全专干,各交警中队中队长,全县校车驾驶人,县校车办及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参加。

  2017年下学期,县校车办共督查校车476台次,查扣未改装面包车3台,交警扣证扣车处罚23台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同时,通过校车视频监控发现48台校车存在超员、12台校车存在严重超速等行为,县校车办已根据相关制度予以扣分罚款。

  会议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各用车学校幼儿园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各交警中队要充分发挥校车监控系统的功能,加大校车现场督查和处罚力度,加强对校车的日常安全监管,确保校车营运安全,保障乘车学生幼儿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周里对岳阳县2017年校车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自2013年启动校车管理工作以来,岳阳县已形成了以乡镇为主、部门联动、学校负责,司机遵章守法的良好局面。周里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驾驶员要责任再落实,意识再提高,执法更严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进一步抓严抓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宣读了校车目标管理考评情况通报、2017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交警中队中队长分别递交了校车安全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