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专题研究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王津 2018-03-02 11: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李雨桑)3月1日,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第50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余泽世、吴光文、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苏红琳、邹志伟出席,副县长张奕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岳阳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方案(草案)》。草案指出,此次整治对象为无人居住、无人监管或无合法继承人的空屋、杂屋及废弃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宿舍、生产性用房等“闲置房”;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残垣断壁、破烂不堪的“危旧房”;在水库、大坝、渠道上乱搭乱建的“违章房”;零星分布、简易建设的农业生产管理用房以及分散居住且本人自愿拆除的“零散房”。

  田文静指出,“空心房”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清醒认识到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田文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部门明确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整治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岳阳县实际明确好整治内容,结合各乡镇特点制定好整治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平台集中宣传,形成声势,并深入村组全面动员,为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县国土局、财政局、农业局、筻口镇、公田镇、杨林街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