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3·5雷锋日 中国郴州“好人节”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2018-03-02 11: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网时刻郴州3月1日讯(记者 朱丽萍)3月1日下午,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答记者问。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将于3月5日-6日举行,届时将开展志愿项目签约、发布,好人节主题论坛,雷锋精神进校园座谈会,万人种植“好人林”,“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人”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活动由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郴州市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主办,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电视台芒果v基金承办。

  据介绍,活动还将邀请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国际艺术联盟副主席、中国反腐法治网调研员、国际著名红色书法家方长溪,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国际公益学院教授、中国民促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黄浩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周远等国内知名人士与郴州本土20多名好人代表参加。

郴州新报记者胡勇镜提问。

  筹委会还就记者提问作了解答

  记者:本次3.5活动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郴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正平:首先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冷宽、方长溪、黄浩明等国内知名公益界人士参加,来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其次,本次活动在表现形式上和主题内容方面都有创新,除主会场市委人民会堂以外,市内各城市广场以及近千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同时开展活动。活动将开展好人节主题论坛、雷锋精神进校园座谈会、万人种植“好人林”等系列相关志愿活动。持续时间久,系列志愿者活动将贯穿全年,使全城善行蔚然成风。

  记者:“好人节”品牌的有怎样的由来?具体做什么?

  筹委会周圣恒:郴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好人之城”系列品牌,近几年涌现了“刘真茂、首嫣嫣”等一大批郴州好人。希望通过这次这种活动发现、推荐、打造更多的身边好人。

  记者:郴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对于志愿服务发展有什么促进?

  筹委会周圣恒:郴州即将进入志愿事业2.0的时代,郴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简称郴志联)将承担“组织、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能,将资金、项目、政策等资源统筹并委托专业的志愿团队执行,让更多的民间志愿组织得到持续发展。也将向中省市推介更多本地优秀志愿项目、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个人,打造更多郴州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