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打响裸露黄土歼灭战 保卫“望城蓝”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陈纲 2018-03-02 14: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打响裸露黄土歼灭战 保卫“望城蓝”。刘赛 摄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刘赛)3月1日,在黄金园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工地,建筑工人们正对工地上最后一块裸露的黄土覆盖防尘膜。至此,长沙市望城区中心城区的裸露黄土区域基本覆盖到位。

  今年1月31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要求严格实行“十个严禁”,其中“严禁工地裸露黄土”一条要求,2天以上3个月以内不作业的地块应当采取覆盖等扬尘防治措施,3个月以上不作业的地块应当采取临时绿化等扬尘防治措施。2月24日,望城区召开“裸露黄土歼灭战”工作调度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开始覆盖消除行动。各部门、园区、乡镇街道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的裸露黄土进行摸排,全区摸排裸露黄土区域636块,总面积约1100多万平方米,并于同日开始覆盖消除行动。

  “3月中旬之前,望城区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有效降低大气污染指数,提高空气质量优良率,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近期目标。”副区长聂荣介绍,目前望城中心城区裸土基本全面覆盖到位。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对城郊、农村等地区摸排覆盖力度,做到5平方米以上的裸土应盖尽盖,切实做好各项防尘降尘措施,对裸露黄土全面歼灭。

  望城区自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以建筑工地、三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运砂车)、涉气企业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突破口,开展综合执法71次、专项执法302次,出动7294人次,执法检查对象7119个,发现并整改涉及“六控”问题3970个,立案整改256家,立案处罚121家,罚款54.05万元,立案侦查8件,行政拘留2人。1到2月,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47天,优良率达79.6%,较去年同期提升15.2%。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