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到砖湾村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8-03-02 15: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2月2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到驻点扶贫村杨市镇砖湾村,就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并与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就如何推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刘小明实地察看了砖湾村村容村貌,了解其基本发展情况,听取了砖湾村村支两委、杨市镇、省科协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砖湾村前段时间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涟源市、杨市镇两级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干群精神面貌好,基础条件优越,砖湾村脱贫指日可待。

  刘小明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脱贫思路,充分利用自身的旅游、生态环境等优势和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生产和经营生产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本村脱贫致富的路子。要认真研究市场需求,结合发展现状、产业基础,对贫困户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贫困户生产生活技能,确保其有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发现和引进一批新的农业产品和技术,通过建立相关的农业产业合作社进行推广,让贫困户参与其中,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刘小明表示,省科协将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服务、主动协调,在各相关省直部门之间进行牵线搭桥,积极争取脱贫政策。同时要发挥好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谢学龙对省科协来涟帮扶表示感谢,要求砖湾村村支两委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抓住省科协驻村帮扶这一有利契机,大力发展产业,走“造血式”扶贫的路子。要吃透政策和文件精神,及早制定脱贫方案和帮扶措施,确保不走弯路。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踏实肯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早日实现砖湾村脱贫致富。

  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市委常委邓益平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