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月底前完成度汛主体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3-02 15: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4月1日起长沙县将全面进入汛期。昨日,湖南省长沙市防汛办督查组一行来到长沙县,督查汛前准备工作。记者从长沙县水务局获悉,今年长沙县已全面开展汛前准备工作,要求在建涉水工程确保3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度汛安全。

  一行人先后前往黄兴镇螺塘湾路穿画田撇洪渠箱涵、敢胜垸防洪大堤(劳动东路—香樟东路)、湘龙街道土桥撇洪渠、黄兴镇水务管理站和黄花镇水务管理站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涉水工程的项目建设情况和2018年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在黄花镇回龙垸防汛物资仓库,记者看到木材、编织袋、救生圈、铁铲等有序堆放在物品架上,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数量,应急方案等均已准备完毕。“目前防汛物资均已到位,准备了块石6000立方米、纤维袋12万条、彩条布10万平方米、砂卵石2.16万立方米……”黄花镇水管站负责人介绍。

  长沙县主要河流有一级支流浏阳河、捞刀河,万亩垸5处,千亩垸15处,中型河坝4座,一线防洪大堤103公里,全县堤防、涵闸、泵站进行了全面加固和提质改造;长沙县现有水库144座,其中中型4座、小Ⅰ型25座、小Ⅱ型115座,全县各类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都进行了除险加固;全县共有8个镇43个村2万余人居住在山洪灾害易发区范围。

  “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是水库和骨干山塘安全度汛、堤垸防洪保安、城区内涝防范、保证骨干交通干线畅通和山洪灾害防御。”长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已经对全县18个镇街的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长沙县春节前已开展汛前准备,对今年备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镇(街)已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明确了相关责任。各镇(街)春节前就开始对所属水库、堤垸、涉水工程组织了自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对于在建涉水工程,我们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倒排工期,抢抓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在3月底以前完成度汛主体工程建设,所有破堤涉水工程要按度汛要求全面恢复到位,确保防汛万无一失。”该负责人介绍,不能在3月底以前完工的涉水工程,要求编制防汛预案,3月底以前报县防办审核,或报市防办审查备案,与工程所在地镇(街)签订防汛责任状,切实落实好应急抢险队伍、防汛应急物资。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防御意识和自救能力,完善落实避灾躲灾的各项预案和措施。”该负责人表示,“思想上再重视,基层防汛力量再动员,防汛隐患再整治,防汛责任再落实,齐心协力,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