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专题调研石鼓区乡村旅游环线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刘琼 编辑:于佳丽 2018-03-02 15: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 通讯员 陈毅 刘琼)3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角山乡、黄沙湾街道调研乡村旅游环线项目。

  刘浪一行先后考察了角山村、利民村、青石村、灵官庙村、松木村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旅游环线的规划编制、重要景观节点打造、主支线路设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浪认真地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乡、街道等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乡村旅游环线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沿线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对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村民增收有重要作用。

  刘浪强调,思想要高度统一,乡村旅游环线的修建既是落实中央“建设四好公路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也是现实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全区上下以坚决的态度,毫不动摇地把乡村旅游环线修好;方案要尽快优化,按照区委区政府“全面改造、多环相连、三年完成”的思路和目标,广泛吸纳大家意见,尽可能对现有道路和路基进行提质改造,连接城市道路、串联现有旅游项目、考虑老百姓的愿望和利益、完善配套设施等;建设要全力推进,倒排工期,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同时要简化相关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施工进度和环境的调度,力争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各方要大力支持,要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保障施工,加强宣传教育,共推项目建设;功能要科学发挥,要提前谋划布局全域旅游,整合现有乡村旅游资源,选择一批典型示范,扶植一些产业消费终端,积极招商推介,严控乱占乱建,确保把乡村旅游环线建成全域旅游的快捷通道和老百姓的幸福之路。

  石鼓区乡村旅游环线将连接起杨岭、三星、旭东、利民、灵官庙、松木等8个村,串联香樟苑、三星蔬菜基地、玫瑰园、山水莲花、青月山庄、云飞农业等多个现代农业休闲观光项目,主线路总长22公里,其中一期杉旭路段去年10月已启动施工,预计年内可以完工;二期项目方案已初步形成,预计今年3月中旬动工开建。

  副区长聂文化、吴颖,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刘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