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湖社区闹元宵 各族青年齐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3-02 17: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齐聚闹元宵。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张照 记者 彭双林)猜趣味灯谜,听元宵故事,做五彩汤圆……3月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滨湖社区开展“服务居民百日行 长幼相伴闹元宵”主题活动,由社区的“同行者”社工志愿者们组织社区各族群众和青少年闹元宵,现场气氛欢乐,其乐融融。

  “‘岂能每饭必有酒’的谜底是——食品安全!国庆可以少上班,打一四字环保名词——节能减排……”现场悬挂的灯谜内容既贴近现实生活,又充满喜庆的传统文化气息,生动有趣,包含了不少食品安全和节能环保科普知识。参与活动的群众或冥思苦想,或互相商量,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猜完灯谜后,各族青少年们纷纷围坐在80多岁的李再忠爷爷旁。李爷爷一边教大家如何制作汤圆,一边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寓意。“元宵节是一个象征着幸福团圆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过着美好、富足的生活,这是来之不易的,大家要懂得感恩并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家人、感恩革命先烈、感恩伟大祖国;要知道,没有国就没有家;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李爷爷语重心长的讲话,赢得现场居民群众热烈的掌声。

  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介绍,社区历来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和居民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蓝天保卫战等中心工作,并积极发动全民参与,逐步形成了“尚德守法、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