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000余名特困人员生活质量再获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2018-03-02 16: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昨日,《长沙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全面实施,长沙县4000余名特困人员生活质量将再一次得以提升。

  根据规定,凡持有本市户籍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均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畴。此次,《办法》首次以制度的形式,建立特困供养保障标准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挂钩的自然增长机制,长沙县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月由450元提高到715元,增幅59%。

  记者从长沙县民政局获悉,截至今年2月,全县有特困供养对象4064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县共投资近1亿元,新建、改扩建敬老院12所;投入资金180万元,完成6所敬老院的照料护理区建设;投入800万元完成敬老院消防设施安全改造12所。

  目前,全县16所敬老院共有床位1900张,集中供养近800人,失能、半失能供养率达59%。另外,社会寄养近200人。

  另外,《办法》突出人本关怀,首次将照料护理纳入制度的“笼子”予以保障,首次为特困人员发放照料护理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