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慧镇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贺寰 编辑:王津 2018-03-02 16: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贺寰)临近正月十五,春节也算基本过完了,大多数企业恢复了生产。3月1日,长沙县开慧镇安监中心加大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在复工后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定机器正常运转后才可生产。

  当日上午,开慧镇安监中心联合村社区安监专干对辖区内李氏家具、金山粮油、广振机电、中天机械等工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对照《长沙市工贸企业节后复工复查报备表》逐项进行检查。同时重点对有粉尘作业的工贸企业车间进行现场查看,要求需要进行粉尘防爆设备整改的企业限期整改。

  “一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在行动,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员工宣教活动,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开慧镇安监中心工作人员逐一叮嘱企业负责人,同时要求村社区安监专干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积极上报,做到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这次复工复产专项检查中,开慧镇安监中心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发放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督促企业要以发展的眼光及心态对待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紧跟安全生产发展的'潮流'。”开慧镇安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安监中心将结合《长沙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开展企业文化创建、综合治理、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贺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