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向重点治理聚焦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陈柄丞 编辑:王津 2018-03-02 16: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地上设置了除尘雾炮机,可有效抑尘扬尘。陈柄丞 摄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陈柄丞)3月2日,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前往生命元健康产业园和京东(湖南)亚洲一号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园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在生命元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张毅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以及施工工地污染防治情况。据介绍,生命元健康产业园项目正进行主体、给排水、电器等环节施工,工地上设置了除尘雾炮机,可有效抑尘扬尘,工地裸露黄土也进行了覆盖。张毅指出,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渣土扬尘防治措施,加强对渣土车、砂石车等工程运输车辆的监管,完善洗车平台建设,确保工地现场无扬尘,出入车辆无污染。

  自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望城经开区向重点治理聚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大气污染治理。经摸底排查,园区涉及污染排放的企业有79家,去年,园区相关部门对35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督性监测,涉气企业基本实现达标排放。同时,结合“智慧园区”建设,安装环保视频监控以及废气在线监控,实现了24小时动态监管。

  下阶段,望城经开区将加快制定“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通过严格新建项目环境准入、实施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实施重点行业工业废气治理等举措,形成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陈柄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