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行提醒:免票儿童超核定座位10%不能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8-03-02 16: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温馨提示牌放置在售票大厅显眼处。

大人携带小孩进站。

候车室内,有不少家庭带着小孩乘车。

  红网时刻3月2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很多旅客都知道乘坐汽车站班车出行时,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可以免票,但许多人不知道,营运客车对免票搭载的儿童数量也有规定。因为免票儿童超过规定,而导致车辆超载无法上路。

  春节期间,市民梁先生一家在西口汽车站乘车去铜仁,发车前他们却被“请下”班车,原因是按规定这辆车只能有3名免票儿童,按照先上车的原则,梁先生一家带着孩子只能转乘下一趟车,为此还耽误了个把小时的行程。

  另一名乘客在外出探亲时,认为自己的孩子身高在1米2以下不应收费,遂与吉首汽车北站客运经营者发生纠纷。由于该旅客已离开吉首,市发改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通过电话反复协调,最终客运方承诺全价退款并在投诉人返回吉首的当天在车站当面道歉。

  自春运以来,以家庭为单位的乘客迅速增加,每天乘车儿童有百余名。“按照规定,身高为1.2米至1.5米的儿童可购半价汽车票;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可免票乘车,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简而言之,一辆荷载39座的客车,最多能坐3名免票儿童,否则就是超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具体执行中,因为免票儿童超过规定而导致车辆超载无法上路的情况时有发生。

  记者看到,各车站早已在售票大厅设置儿童身高标识牌和温馨提示,请携带儿童乘车的旅客多加注意。如果有条件最好为儿童提前购买半价车票,在不耽误行程的同时也能保障安全;如果不购买儿童票,一旦出现免票儿童人数超出安全范围,请配合车站人员的工作,进行班次调换,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忽视了儿童的乘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