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奇葩证明”说再见 郴州取消609项证明盖章类材料

来源:红网 作者:陈莉 薛华 编辑:何红华 2018-03-02 17: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2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莉 通讯员 薛华)“现在去政府部门办事,要带什么、该怎么办理都可以在网上查得到,这次又取消了这么多的证明材料,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日前,家住同心市场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2月27日,从郴州市委编办传来好消息:经市政府批准,郴州609项证明和盖章类材料已于近日正式取消,申请人前往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申请办理相关事项时,不再需要提供上述证明或盖章类材料。据了解,郴州此次“减证便民”行动的清理力度和清理成效位居全省第一。

  “证明多、办事难”的现象一直是困扰基层群众的主要问题之一。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去年8月,郴州市委编办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从申请人办事角度出发,对各种“证明《证明》是真的证明”、无处开具的证明、已提交过的证明和语焉不详的“其他有关资料”等“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可通过部门间征询或部门内部查询、已实现信息共享、可书面承诺解决或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做到该舍弃的舍弃、该整合的整合、该优化的优化、该规范的规范,与“奇葩证明”来一场彻底地“断舍离”。目前,《郴州市本级取消的证明和盖章类材料清单(第一批)》已在郴州机构编制网发布。

  据郴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工作人员介绍,市委编办今年还将继续深化“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动政府各部门为基层群众办事创业清障搭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莉 薛华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