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欢乐度元宵,情暖孤残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真 编辑:陈雪骅 2018-03-03 07: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沈菁 供图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聂梦真)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3月2日下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团委组织志愿者10余人走进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们煮汤圆、做手工花灯欢度元宵节,并邀请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开展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预防控制讲座,为孩子们捐赠纸尿裤等物品,送去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介绍福利院的发展历程、孤残儿童基本情况、养教康治服务模式,中心志愿者们分为讲座组、手工花灯组和煮汤圆组等三个小组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讲座上,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张恒娇为福利院老师、义工、护理员、小朋友普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介绍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水痘、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知识。一部分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教小孩子们做手工花灯,跟他们聊天,亲切地互动,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欢乐与陪伴;一部分志愿者忙碌在餐厅给小孩子们煮汤圆,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爱。

  福利院有着一群“折翼”的小天使,他们被父母遗弃,有的还患有先天残疾,让人无比心疼,但他们乐观开朗、懂事热情,更让人动容。此次活动让孤残儿童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和社会的温暖,福利院的教室里温情四溢。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志愿者们表示日后将继续动员周围的人们一起关注这些孩子,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社会的的中华传统美德,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7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