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创新“开学第一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卜文娟 沐方婷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卜文娟 沐方婷)“孩子们刚入小学一个学期,很多方面还不适应,但他们年纪小,沟通效果欠缺,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和家长们积极交流。”昨日开学第一天,待小朋友们报到完毕,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一年级四班语文老师贺坤英,将全班同学的家长们留了下来。告诉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不能太急躁、分享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方法、建议家长们当好孩子的“一面镜子”……贺坤英意味深长地读着写给家长们的信。

  “从信中我能感受到您对我们像妈妈一样的爱。”“您写的信把我们夸得太好了,其实我们没有您说的那么好。”在二年级四班,在为孩子们读完《开学季,写给八岁的你们》一信后,班主任龚奕靓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收获了全班同学写给她的回信:在一张张印制着班级合影或卡通设计的明信片上,孩子们写满了对老师说的心里话,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博才咸嘉小学师生互换书信的“开学第一课”,因好的创意和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积极支持、点赞。“在全校发出为孩子和家长们写一封开学信的倡议后,老师们迅速行动,每一封信都充满了对孩子的爱,我们想要的是老师与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心灵交流,而不是命令似的说教。”校长陈艳萍介绍。而接受采访的家长们也十分认可这种方式,建议持续下去。

  继承着岳麓书院的优秀文化基因,岳麓区已蜕变为中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富矿区”和智力密集区,构建了湖南省优质资源体量最大、普惠功能最齐全的基础教育体系。特别在义务教育上,五年来,岳麓区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中小学校(幼儿园)44所,新增学位6万余个,教育容量翻了一番,在教育质量和特色上,更是紧贴“知识岳麓”“创新岳麓”目标,走在长沙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卜文娟 沐方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