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是“森林里的工业新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

  本报3月2日讯 2月23日,工信部正式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宁乡经开区成为本批次全国22家国家级绿色园区之一,是本批次湖南省唯一入选园区,也是湖南省第二家绿色园区。

  所谓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体现。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处处长徐洋介绍,2017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迈进千亿大关,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建成,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62.27%,绿色制造产业产值占比向30%迈进。

  园区企业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功能性环保墙面装饰材料——超藻泥,被称为“会呼吸的墙壁”,具有清除并分解甲醛、呼吸调湿、消除异味等功能。目前,宁乡经开区已集聚各类建材相关企业30多家,拥有中建科技、中财化建、远大住工等大批知名绿色建材企业。汇集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绿色企业、产品,绿色制造产业规模超300亿元。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围绕打造“森林里的工业新城”,全面完成了国家和省市主要污染物控制指标。近三年来,园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占比平均达到93.53%,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绿化覆盖率达到31.14%,主要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

  ■记者 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