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阴雨持续坐镇 4日前后强对流天气需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8-03-03 12: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日)是元宵节,虽然多地天气阴沉出现阵雨,但并不影响大家欢度元宵。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7日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3日晚至4日有一次中等雷阵雨天气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日开始省内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温12-14℃,局地16℃以上。

  据实况统计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等地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1~13℃,其他地区22~24℃,其中郴州宜章、永州江华最高气温达27.3℃。

  昨天,湖南各地都开展了极具民间年俗特色的元宵节活动。在张家界,行走在城区,可以看到长达数十米的草龙在人群中舞动;耄耋之年的老人身着土家族服饰,伴着锣鼓用五把尖刀耍起“三棒鼓”;光彩夺目的高花灯、伞灯、板板灯队伍沿街表演,呐喊声震天;具有土家族特色的九子鞭、花灯、土家赶酒火等节目也在现场展演。据了解,这一具有当地民俗年味的花灯展演吸引了市民和中外游客近30万人参与其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偏多,3日晚至7日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3日晚至4日有一次中等雷阵雨天气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湘北、湘东局地大到暴雨;5至7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气温前高后低,4日开始省内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温12-14℃,局地16℃以上,最低气温在8日最低,可达4℃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下午: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3日晚到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岳阳局地大到暴雨;湘南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湘北18~20℃,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局地大雨。

  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中雨。

  今晚起,湖南开启阴雨天气模式,4日前后公众要加强对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在室外来不及进屋要尽量在车内躲避;此外,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