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缴费微信支付 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平台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姜润辉 编辑:徐丹 2018-03-03 14: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家长开学缴费用微信支付。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姜润辉)“开学缴费像网购,微信直接支付,简直不要更方便!”3月3日上午,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1301班家长张小林为孩子办完开学手续后,就发了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和羡慕。

  今年,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启用,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共45个班级纳入首批试点。宁乡市以大数据为支撑,率先实现了教育缴费从“网上”延伸到“掌上”,微信支付方式、大数据管理让开学缴费更具开放性、准确性、公开性。

  微信支付便民利民

  3月3日,宁乡市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集中开学报到。记者在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看到,相比以往的排长队和拥挤,今年的开学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家长们都在通过微信小程序“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办理缴费。

  作为宁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教育”项目便民服务之一,宁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调研指导;平台由宁乡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智慧办)牵头组织,宁乡市教育局、宁乡市非税局共同参与,农业银行作为金融后盾单位联合推出。

  记者看到,使用“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并不难。开学前,学校发起具体收费项目,经教育局和物价部门审定后发布至缴费平台,家长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点击缴费小程序。首次访问的家长,需先注册新用户,输入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成功关联学生信息。家长进入平台后,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缴费项目,核对金额并完成支付。

  移动支付方式、大数据管理让众多老师和家长感到更便捷、省心。“老师们好开心,家长们更开心,以前开学发通知后班级群里静悄悄,今年得知可以微信缴费,群里都炸开了锅,纷纷点赞!” 1301班班主任彭文凯开心地说。

  大数据实时精准监管

  “往年开学后,学校都要加班加点清点现金、核对金额,还要承担收到假币的风险,而启用‘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后,学校在后台可以进行实时缴费管理、缴费统计、结算报表,实现了大数据精准监管,省心省事!”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校长董勇感慨道。

  记者注意到,目前省内有部分县市开通了网上缴费功能,但都需要家长开通指定银行账户,绑定该银行的APP,再通过网上缴费。相比之下,宁乡市则更多地贴近用户体验需求的服务。

  “‘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的投用,也是对传统教育缴费的一次重要升级和功能提升。”宁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借助用户覆盖面最广的微信平台,家长不受开卡银行限制、不用下载APP,可以多途径支付;家长精准关联学生信息,教育和物价部门在后台精准联审缴费项目,精准监督乱收费;收费标准公开透明,家长可自主选择缴费项目;缴费资金直接进入宁乡非税收入管理局的农行账户,保障了资金安全。

  据悉,宁乡市将2018年定位为“改革攻坚突破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提出,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把改革落准落细落到位,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更好地推动宁乡经济社会发展。随着宁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纵深推进,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互联网+”改革等一批改革工作的全面展开,一大波改革红利即将惠及宁乡上下。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姜润辉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