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图告诉你全国人大代表带了哪些“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向宏鑫 赵曼 黎娜 张广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3-03 19: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带来了家乡特产,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带了一瓶洞庭湖采的水样。

全国人大代表成新湘随身带了一本传统湘绣工艺和指纹开锁科技相结合的笔记本。

全国人大代表唐纯玉随身携带了一瓶自主研发的中成药口服液。

  “大家可以尝一尝,闻一闻,很香的。”3月2日,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复兴号”高铁上,来自湖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拿出了她家乡的特产,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请邻座的代表和记者们品尝。

  肖又香给此次大会带来的两个建议和议案,一个是关于支持创建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一个是关于立法禁止生产一次性塑料和泡沫制品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于2月28日在洞庭湖采了一瓶水带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瓶身上标注了采水的地点和时间。当她在高铁上展示这瓶洞庭之水时,受到其他代表的高度关注。此次她带了在洞庭湖流域范围内实施“谁污染,谁补偿”,上下游联动治污的建议,以及关于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绣花绣的是传统文化的精妙技艺,绣的是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成新湘带来了由传统湘绣工艺与科技相结合,创新设计的指纹笔记本。在如何保护传统工艺方面,她建议把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列入中小学常规课程和艺术文学类大学选修课程。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纯玉随身携带的口服液,是其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独家品种。唐纯玉建议,健全中药标准供给体系,健全第三方检测平台,鼓励建设质量可溯源体系,出台优质优价配套政策,以高品质中成药引领中药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文字整理:向宏鑫 制图:赵曼 郑玉焓 李美燕 指导:黎娜 张广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宏鑫 赵曼 黎娜 张广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