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孝”竞追,元宵会里追不尽恋恋家园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8-03-03 23: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胡芳)在年俗里出门赏灯、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在欢腾中图来一份安宁和幸福。正月闹元宵是一次盛会。在长沙雨花区,为顺应新时代要求,各街道社区的元宵会,竞也蜕变成了一场场“廉”“孝”竞追。

  廉味清风扑面,文明年味盎然

廉洁手绘,在社区传递一种尊廉、崇廉、爱廉、护廉的新风尚。

  “这腰鼓队的快板《赞社区》,真真切切把我们党员、巡逻队及志愿者的事迹都唱出来了。”3月2日上午,一场以廉文化“邻里欢聚闹元宵 文明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元宵喜乐会在泰安社区举行,活动通过吃元宵、观“接地气”文化汇演、赏手绘中华传统清廉小故事,让居民了解小巷大事,并守好廉洁监督职责。

  快板、情景剧表演、花鼓戏、扇子舞、太极表演等10个节目轮番登场。所有节目自编自导自演,打造了真正属于辖区邻里自己的元宵喜乐会。

  在活动中心旁边的居民楼架空层,不少志愿者正在墙上边写边画。“这场手绘活动将持续到四月中旬,届时,这里里外外的墙上都将出现以廉洁为主题的手绘作品。在社区传递一种尊廉、崇廉、爱廉、护廉的新风尚。”泰安社区书记、主任刘强武说道。

  配送“老花眼镜”,元宵节过成“孝心节”

社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免费验光,获得新式多功能磁疗老花镜。

  “带着孩子来吃汤圆,带着父母来配老花镜,全家总动员。”3月2日,电院社区在先锋自助书吧开展“元宵话亲情,团圆尽孝心”主题活动。将孝道文化融入到接地气的趣味活动中,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喜爱。

  “快手汤圆”趣味赛现场热火朝天。大家纷纷围在一起,加油声此起彼伏。在规定时间内将盘子里的汤圆夹到碗里最多的获胜,可赢得更多的汤圆与家人分享。

  最受老人欢迎的还是配送“孝心眼镜”,社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免费验光,获得新式多功能磁疗老花镜。刘大妈说“平时儿女不在家,我眼睛不好又不会配眼镜,还是社区好。”

  送元宵、送福袋,温暖空巢老人心

小小志愿者们手拿汤圆、新年福袋走家串巷为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送去元宵和新年祝福。

  3月1日晚,营山巷社区门口张灯结彩、一张张笑脸映衬在灯火辉煌里。走近一看,原来是营山巷社区正在组织居民群众们举办”邻里一家亲,团圆闹元宵"的元宵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小小志愿者们手拿汤圆、新年福袋走家串巷为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送去元宵和新年祝福,并邀请老人到活动现场参加猜灯谜活动。那边另一群小朋友们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手工DIY制作七彩灯笼。只见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笼横空出世,摆满了整个房间。社区书记周晓谜介绍,这已经是营山巷社区举办的第三届"邻里一家亲,团圆闹元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