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侧记:从春天出发 奋斗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2018-03-03 23: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外合影。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黎鑫 摄影 李长宏)初春的北京,长安街旁的梧桐树梢,早已悄然萌芽。在这个崭新的春天里,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如约而至。

  3月3日下午,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北京人民大会堂,在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的参与之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和新任务,大家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从春天出发,奋斗新时代!

  下午14时20分,全国政协委员们乘坐的大巴车陆续抵达天安门广场,刚一下车,委员们便成为了各路媒体记者围追和采访的对象。谈履职、话民生,委员们不仅深感使命光荣,同时更觉责任重大。

  “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讨论、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实施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未来,她将更多关注贫困地区与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紧密结合的问题;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

  “在医改进入深水区的时期,如何把医改进行到底,造福老百姓,是我在本届任期履职的重点。”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张国刚说。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土家族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州政协副主席石红感到非常自豪。她表示,未来五年,她将主要关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

  虽然很多委员都是新委员,但是,他们都是有备而来。一份份承载着群众期望的提案,一条条事关民生大计的建议……成为了他们忠实履职的最好“答卷”。

  15时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步履稳健走上主席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上万字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十二届全国政协五年工作作结,为新一届政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序。一条条切实可行的建议,一句句精炼务实的话语,激荡在每位委员的心中……

  “俞正声主席的报告催人奋进,重点突出。”走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深受鼓舞。他表示,报告为其今后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迷雾,他将认真领悟和落实。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一张崭新的答卷业已摆在了十三届全国政协面前,一切等待着政协委员们用辛勤履职的成就去潇洒书写。同时,这个春天,两会的东风浩荡,也必将催生和凝聚起更多的奋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