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在中小学校开设课程逐步全民普及急救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18-03-04 09: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心脏骤停,4-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错过了黄金时间,抢救成功率将大大降低。”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提交了关于全民普及急救知识的建议。他建议,在中小学校开设急救知识的课,逐步将急救常识成为一门课程。

  徐自强介绍,生活中遇到有人出现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窒息等生命危险状况时,现场目击者大多没有急救知识或没有急救设备,不会实施正确有效的急救方法,甚至是采用民间所传说的错误的方法,这样会白白浪费最佳抢救时间。

  “为赢得抢救时间,为以后的专业人员抢救创造条件,必须让第一目击者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抢救。”徐自强说。

  为提高我国民众急救知识的普及率,他建议,以红十字会为牵头单位,组织培训急救师资队伍,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讲授急救知识。在中小学校开展急救知识的课,在现在的中学生物课本中编写易学、易懂、易操作的急救知识的内容,把实用的急救知识课程作为选修课或辅导课,或在中小学中开展急救趣味小组,以点带面推广急救知识,逐步将急救常识成为一门课程。

  同时,电视等媒体多推出一些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急救知识节目,让急救知识寓教于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4/866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