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乱放炮,真罚款!进入“禁燃期”长沙天心区已开出2张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董劲 编辑:刘威成 2018-03-04 21: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董劲)百度搜索“开业放炮”,近两百万条信息会教你,选择良辰吉日燃放鞭炮自会招财进宝。可3月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某饭店外的炮声刚停,老板曲谋(化名)就受到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青园派出所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顶格处罚。这是继昨日,天心区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门店老板处罚100元后,天心区进入“禁燃期”开出的第二张罚单。

  自长沙市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就已明文规定,在长沙市中心城区限放区域,只能于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十五燃放烟花爆竹。元宵过后,天心区中心城区就迅速开启了“禁燃模式”,各街道联合公安等部门也同时开展了禁燃禁放巡查整治行动,曲谋就这样撞上了“枪口”。

  与此同时,天心区交警部门也于4日下午在芙蓉南路中意路口,对过往客运车辆及旅客携带烟花爆竹情况,以及疑似运送烟花爆竹和散装燃煤厢式货车进行了检查,对涉嫌高污染排放的大型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据统计,在对70余台客运车辆及其他各类车辆进行检查后,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自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天心区围绕“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十个严禁”迅速展开行动。针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相对集中的情况,开展集中宣传行动,印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条,累计出动巡查值班人员360余人次,消除隐患28起,收缴爆竹130封、烟花50件,制止焚烧22起。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幅减少。

  目前,长沙中心城区已进入“禁燃期”。4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组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会议,进一步专题调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他要求,要继续加大力度组织人员对烟花禁放政策和蓝天保卫战进行宣教,进一步强化动态管控、执法处罚与督查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董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4/866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