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入火海救邻居 益阳雷跃秋和朱德安被评为“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李丽 2018-03-05 1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再普通不过的村民,关键时刻却能爆发洪荒之力,面对火海,不是所有的人都敢冲进去救人,但他们却做到了,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在“湖南好人”颁奖会上,雷跃秋和朱德安这两位益阳人站在领奖台上,获得如此褒奖。3月2日,这两位火海中救人的英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情况危急,顾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

  2015年6月19日凌晨1点,突然一阵烟花、鞭炮的爆炸声,惊醒了朱德安和雷跃秋。两人走出家门,发现原来是开烟花批发店的邻居曾立春家失火了。“当时就想着赶紧控制火势,不然怕出事。”他们立刻提着水桶,快速跑到现场,边跑边大声呼救。

  当朱德安和雷跃秋赶到时,曾立春家早已是一片火海。

  听到呼救声的村民们也陆续赶到现场帮忙救火。此时,雷跃秋听到了从屋内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声音,这是曾立春妻子正在呼救。得知屋内有人,雷跃秋顾不上自身安危,当机立断从旁边村民家中找来了两根钢钎,将窗户撬开,然后用水将自己淋湿后,跨越窗台就向着呼救的方向冲去。

  看到雷跃秋的身影,跟在后面的朱德安也一头扎进火海。

  “当时火势很大,浓烟就让人喘不过气来。”两人回忆。

  终于,雷跃秋、朱德安在失火的厨房内找到了柳叶梅。朱德安一桶水将柳叶梅淋湿后,雷跃秋便立马背上柳叶梅就往外冲,终于把人救了出来。之后,他们积极配合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在二楼的洗手间把曾立春给救了出来。

  被火势困住的夫妇二人得救了,雷跃秋、朱德安这才意识到自己也受伤了。救火过程中,雷跃秋背部被钢筋扎伤,朱德安的双手也在打玻璃时被割开好几道口子。不仅如此,两人衣服被烧毁,全身多处烧伤,手脚被砸伤,头发也被烧焦了。

  此时,两人想到,这次火灾给曾立春夫妇带来了生活经济压力,还各自带头捐出了500元给他们当做治疗费,另外发动附近村民一起捐款。

  得知自己被评为“湖南好人”,两人像救火中的默契一般不约而同地腼腆起来。“救火就是救命,遇到这么危急的事,那肯定要救。”他们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