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九成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8-03-05 10: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截至2017年,全省已实现直接通邮的建制村24105个,直接通邮率为99.63%。

  全省合并前建制村共43263个,合并后保留建制村24194个。其中,实现直接通邮的建制村,主要通过直投到村或直投到户、有协议的代办方式进行投递,并按照《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规定,执行“乡、镇其他地区每周不应少于3次”的投递频次要求;湘西地区89个建制村因交通不便、经济落后、通邮成本高等原因尚未实现直接通邮。目前,通过临近村的综合服务平台或村邮站进行捎转,以及用户去支局自取方式来保障用户用邮。

  同时,本省信报箱(群)、智能信包箱(组)、村邮站、三农服务站及便民服务站等终端服务设施投放建设工作加快。全省布放邮政智能快件箱1116组,设立村邮站12093个,便民服务站39792个(其中农村便民服务站占比68.5%),乡镇终端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