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拙劣骗术屡屡得逞 只因骗子头像酷似明星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王沛琛 余烁锐 编辑:陈纲 2018-03-05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王沛琛 余烁锐)湖南省宜章县一名男子李某,通过微信群谎称自己有国家检验师的考试答案,累计诈骗一女子人民币共计26万元。3月3日下午,白石渡车站派出所接报称,有一网上逃犯在郴州市人民路某网吧出现。接报后,民警立即部署抓捕工作,当民警给李某戴上手铐时,他仍在对民警说:你们抓我干什么?我这把游戏马上就赢了。

  经查,李某23岁,湖南省宜章县人。2017年7月29日,有一女子张某报警称其被一微信名为“左耳”的男子诈骗26万,据调查,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李某交代,他和张某是通过一个名为某医学检验技术群的微信群认识的。在群内聊天时,李某谎称他能弄来全套的国家医学检验师的考试答案。张某见后信以为真,第一时间向李某转账支付了4000元购买“答案”。后由于李某迟迟没有将“答案”给张某,张某便要求李某退款,李某则以需缴纳退款手续等各种理由让张某再次汇款,从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张某通过支付宝先后向李某汇款共计26万元。终于醒悟过来的张某向民警坦言,自己一直没有识破李某这么拙劣的骗术,是被李某“左耳”这个网名吸引,又因为李某头像有些酷似《左耳》电影中的一位男明星,所以张某不愿意相信李某是骗子。而被民警讯问时,李某则表示他也不清楚张某为什么这么好骗,甚至还认为是自己生活过得不好,上天专门派张某来送钱给他花,所以他可以心安理得地骗张某。

  民警提醒广大网友,互联网上虚假信息十分之多,大家在消费和交友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千万不要轻信他人。现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移交给立案公安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王沛琛 余烁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