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地方戏曲唱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龙珍 编辑:唐韵 2018-03-05 11: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83岁参赛选手廖观珍演唱孟姜女《送寒衣》选段。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吴香花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3月2日晚,湖南省凤凰县“春满梨园”三区人才地方戏曲唱段大赛决赛在凤凰古城文化广场圆满落幕,上万群众和游客在元宵佳节之夜共享地方戏曲大餐。

  此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首次以乐队伴奏形式进行。当天元宵节参加决赛的20个节目是从参加预赛的43个代表队中产生的,参赛者年龄最大的达83岁。经过激烈角逐,古城社区阳戏《金簪记》选段、廖家桥镇瓦场剧团阳戏《龙王三女》唱段获大赛一等奖;艺苑阳戏剧团《母子相会》选段、沱江镇代表队傩堂戏《樊梨花斩子》选段、木江坪镇代表队花灯戏《夫妻观花》选段、水打田乡代表队阳戏《秦香莲》选段获大赛二等奖;阿拉镇心城乐队茶灯戏《苗族欢唱十九大》选段、古城社区代表队阳戏《王宝钏》选段等6个节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凤凰县“春满梨园”三区人才地方戏曲唱段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文局主办,县文化馆县、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共同承办。本次大赛是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戏曲艺术,丰富群众文化,提高凤凰县广大戏曲爱好者戏曲唱腔和表演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龙珍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