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婆婆经”常念 严防“灯下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正军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8-03-05 11: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间郴州3月5日讯(通讯员 刘正军 李燕 )“请各部室、派驻纪检组、巡察办(组)、乡镇纪委全体人员按时上下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串岗聊天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谢谢大家支持配合!”3月5日一大早,嘉禾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县纪委工作群上发布提醒通知,再次念起了“婆婆经”。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嘉禾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经常性的提醒警示,前置监督,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依纪、依规、依法严格执纪,严防“灯下黑”。

  为改变以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制约稍微滞后、出现问题才去制止的状况,嘉禾县注重将监督重点前移,从廉政审查、廉政教育等方面强化预防和监督制约。以纪检监察干部入职、任前等节点的廉政谈心为重点,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分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干部职级和需要,由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或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约谈,或发函要求被反映人作情况说明,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错;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据统计,今年嘉禾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80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

  下一步,嘉禾县纪委监委将采取上门家访、重点约访约谈和定期回访等形式,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掌握其思想、家庭、生活和家风家教情况,着力打造一直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正军 李燕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