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雷锋精神 株洲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汇文 编辑:唐韵 2018-03-05 15: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进行医疗义诊。

志愿者为市民谢奶奶(右一)免费理发。

“疯狂义工”唐先华为市民讲解宣传政策。

  红网时刻株洲3月5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刘汇文)政策咨询、医疗义诊、家电维修……今天是第55个学雷锋日,由株洲市文明办、共青团株洲市委、市民政局主办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响石广场、红旗广场、长江广场集中开展,城市街头巷尾呈现出一片暖意融融的景象。

  “每年的学雷锋日都举办了相关的活动,而且一年比一年好,这些老百姓都是看在眼里的。”一大早,家住天元区天台小区的谢奶奶就来到了长江广场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刚参加完免费理发和测血压项目的她乐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民服务,而且非常有耐心,很感谢他们。”

  “燃放鞭炮会产生安全隐患,同时也对环境造成污染,对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政策,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这类事件的发生。”唐先华是株洲闻名遐迩的“疯狂义工”,曾获得第三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他为市民发放并讲解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资料。

  唐先华今年50岁,从事志愿服务已有32年。在他印象中,株洲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以往相比内容更加丰富、志愿者的专业性得到加强、市民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弘扬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作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我会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力弘扬下去,做一个没有截止日期的志愿者。”

  此次活动全市有20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2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分为咨询服务、医疗保健、特色服务三组,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共青团株洲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弘扬雷锋精神,带动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此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汇文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